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噴霧dcard 》果蠅一掃而光,家居更清

果蠅的入侵常常讓人煩惱,它們不僅影響衛生,還可能傳播疾病。消滅果蠅變得刻不容緩。本文將詳細探討果蠅的生活習性及繁殖特點,並提供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方法,幫助您徹底消滅果蠅。

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

了解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是消滅果蠅的第一步。果蠅喜歡在哪些地方活動?它們的繁殖速度有多快?以下內容將為您揭示這些問題的答案,讓您輕鬆掌握對抗果蠅的知識。

果蠅的生活環境

果蠅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特別是廚房和餐廳等地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有大量適合它們生存的食物來源。它們偏好在發酵的食物上活動,因此,家中的水果和蔬菜,甚至是廚餘,都成為它們的目標。除此之外,如果廚房或者餐廳的表面未能經常清潔,留下了食物殘渣和液體,這些也會成為果蠅的潛在滋生地。尤其是在夏季,或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它們的活動更加頻繁。因此,了解果蠅的習性,並保持環境的乾淨乾燥是防止它們入侵的第一步。

果蠅的繁殖速度

果蠅的繁殖速度令人驚訝。一隻果蠅每次可以產下數百個卵,而這些卵在適宜的溫暖條件下,僅需24至48小時便可孵化成幼蟲。這些幼蟲在幾天內可迅速蛻變成成蟲,並開始新一輪的繁殖過程。這意味著,果蠅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繁殖出大量的後代,使其成為家中的一大煩惱。更令人擔憂的是,果蠅的繁殖並不受季節的嚴格限制,只要溫度和濕度合適,它們隨時都能快速繁殖。因此,面對果蠅的重要策略之一是打破其繁殖環境,阻止其大量繁衍。

果蠅的壽命

果蠅的壽命雖然相對短暫,但其繁殖能力確實令人驚嘆。一般來說,一隻果蠅的壽命大約為30天左右,但在這30天內,它們可以快速繁殖出數代新果蠅,即便僅有一對果蠅進入家中,也能在短期內引起顯著的擴散。果蠅在其短暫的生命週期中,能夠產下數百個卵,這些卵會在數天內孵化並迅速成長為成蟲,然後開始新的繁殖循環。因此,當您發現果蠅的蹤跡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清除其繁殖來源和潛在的滋生地。

預防果蠅入侵的三個步驟

預防果蠅入侵是消滅果蠅的重要環節。通過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您可以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可能性。以下三個步驟將幫助您建立起有效的防線,讓果蠅無處可逃。

保持環境乾淨

果蠅喜歡在不乾淨的環境中繁殖,因此保持環境乾淨是預防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定期清理廚房和餐廳的垃圾,確保垃圾桶蓋緊閉,不讓果蠅有機會接觸到食物殘渣。同時,清理廚餘和未食用的水果、蔬菜,以防其發酵吸引果蠅。換句話說,果蠅的滋生環境主要是在食物殘渣和未清潔的廚房環境中,這些都是它們尋找食物和繁殖的理想場所。因此,每次用餐和烹飪後,務必徹底清潔桌面、地板和廚房用具,以消除所有可能吸引果蠅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在夏季果蠅繁殖高峰期,保持環境清潔尤為重要。

密封食物和飲料

要防止果蠅入侵,密封食物和飲料是必要的措施。使用保鮮膜、密封袋或密封盒儲存食物,尤其是那些容易腐爛的水果和蔬菜。此外,開放的飲料瓶或罐也應該及時蓋上蓋子,避免果蠅進入繁殖。這是因為果蠅對腐壞的有機物,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具有強烈的嗅覺偏好。一旦它們嗅到食物的氣味,會迅速找上門來,並可能在表面產卵。密封食物和飲料不僅防止它們被果蠅污染,也是保持家庭衛生的一項基本措施。

防止水漬積聚

果蠅喜歡潮濕的環境,水漬積聚是它們的滋生溫床。確保廚房和餐廳的水漬及時擦拭乾淨,不讓果蠅有機會在潮濕的地方繁殖。此外,檢查水槽、地板和桌面,確保它們乾燥,這樣能有效預防果蠅入侵。因為生物學上,果蠅需要一定的濕度來支持其卵和幼蟲的生長,乾燥的環境不利於它們的存活。因此,保持環境乾燥,尤其是在果蠅容易入侵的廚房和餐廳區域,能夠顯著減少它們的繁殖機會。同時應注意天氣變化,特別是雨後和潮濕天氣,更要加強環境乾燥控制。

如何清潔廚房和餐廳以避免果蠅滋生

有效的清潔可以大幅減少果蠅滋生的機會。以下是幾個清潔廚房和餐廳的實用方法,幫助您保持環境衛生,徹底消滅果蠅。

定期清理垃圾

垃圾是果蠅的主要食物來源,定期清理垃圾是消滅果蠅的重要措施。每天將垃圾倒掉,並使用帶蓋的垃圾桶。此外,清潔垃圾桶內部,避免食物殘渣留下氣味吸引果蠅。這樣,您可以有效預防果蠅滋生。利用密封垃圾桶和防腐蝕垃圾袋,可以進一步防止氣味外泄,從而吸引果蠅。同時,反覆使用的垃圾桶內部也容易滋生病菌,建議定期用清潔劑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這樣既能防果蠅,也能保持家庭環境衛生。

清潔廚房表面

廚房表面的清潔至關重要。定期擦拭桌面、灶臺和其他廚房表面,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液體殘留。使用清潔劑和消毒劑徹底清潔,消滅果蠅可能滋生的細菌和病毒。同時,確保廚房用具如刀具、砧板等也保持乾淨。每次烹飪和就餐後,應立即進行清潔,減少被果蠅吸引的可能。此外,常常忽視的廚房角落和高處,如吊櫃頂部、排油煙機表面等地方,也需要定期清潔,因為這些地方也可能有食物殘渣和油污積聚,成為果蠅的滋生地。

保持地板乾淨乾燥

地板上的食物殘渣和水漬是果蠅的溫床。每天掃地和拖地,確保地板乾淨乾燥。特別要注意清理餐桌下方和廚房角落,這些地方容易積聚食物殘渣。此外,定期檢查和清理地漏,避免果蠅在其中繁殖。因為地漏處於潮濕位置,很容易成為果蠅的理想棲息地。

同時,建議在掃地和拖地時,使用帶有消毒功能的清潔劑,可以有效地消滅細菌和病毒,減少果蠅滋生的環境。保持地板乾淨乾燥,不僅可以防止果蠅,還能提升家居的整潔度。
總結來說,消滅果蠅需要了解其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並採取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措施。保持環境乾淨、密封食物和飲料,防止水漬積聚,這些都能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機會。立即行動,徹底消滅果蠅,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衛生、安全。
 

果蠅討厭的三種味道

果蠅對某些味道特別敏感,了解它們討厭的氣味可以有效預防和消滅果蠅。這些味道不僅能驅趕果蠅,還能使您的居住環境更加舒適與宜人。以下介紹果蠅最討厭的三種味道。

醋的刺鼻味

醋的刺鼻味對果蠅來說是極其不舒服的。將一些白醋倒入碗中,放置在果蠅常出現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消滅果蠅。不僅如此,您還可以在清潔表面時使用稀釋的醋水,這不僅能去污,還能形成一道無形的屏障,防止果蠅再度入侵。不過,每隔幾天要記得更換醋,保持其強烈的氣味和效果。

精油的香氣

某些精油散發的香氣也是果蠅無法忍受的。尤加利精油和薄荷精油都是非常有效的驅蚊劑,對果蠅的驅趕效果同樣顯著。您可以使用擴香器在家中擴散精油,也可以將幾滴精油滴在棉球或布片上,然後把它們放置在果蠅常聚集的地方。這種方法自然無害,還能使居住環境充滿芳香。

香料和香草的味道

某些香料和香草的味道對果蠅來說是難以忍受的。例如,香草花和桂皮都是天然的驅趕劑。您可以在廚房或食物儲存區擺放幾根桂皮,這不僅能防止果蠅入侵,也能讓您的廚房充滿美味的香氣。此外,將少量香草和香料放進透氣的小布袋,然後掛在窗戶或門口,也能形成一道有效的防線,避免果蠅進入您的家中。

防果蠅的方法有哪些?

防果蠅需要綜合運用多種方法,從清潔環境到物理阻隔,才能徹底消滅果蠅。使用不同的策略,可以有效阻止果蠅滋生與繁衍,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舒適衛生。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防果蠅方法。

保持環境清潔

果蠅最喜歡骯髒和潮濕的環境,保持家居環境的乾淨整齊是防止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每次做飯後要立刻清理廚房,包括擦拭料理臺和清洗剩菜盤。另外,垃圾要及時清理,不要遺留食物殘渣在家中,因為這些都是果蠅繁殖的溫床。此外,定期清潔排水孔和垃圾處理機,避免食物殘渣堆積。

使用果蠅陷阱

果蠅陷阱是有效捉住果蠅的工具。您可以在家中購買市售的果蠅陷阱,或者自製陷阱。自製陷阱的方法是用一個瓶子裝些甜味的液體如酒或果汁,然後在瓶口上覆蓋一個漏斗狀的紙片,這樣一來,果蠅會被甜香吸引進入瓶中,但卻難以找到出路。這樣的陷阱要放在果蠅經常出現的地方,幾天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物理阻隔和防護

物理阻隔是防止果蠅進入家中的一個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窗口和門上安裝防蚊網,這樣不僅能防止果蠅進入,還能抵擋其他一些小昆蟲。此外,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有助於減少潮濕,有效降低果蠅繁殖的機會。此外,確保密封所有食物容器和垃圾桶,避免果蠅因為食物的氣味而滋生。這些措施綜合運用,能大幅度減少果蠅的出現。

好事寶天然防果蠅清潔噴霧dcard 》果蠅一掃而光,家居更清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在夏季,果蠅常常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便和煩惱。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是您解決果蠅問題的理想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高效防蠅效果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運用日本微生物製劑技術,能有效分解細菌,防果蠅達到95%,大幅減少果蠅孳生。這意味著,您可以享受一個無果蠅打擾的清新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酒精及防腐劑,無二次污染,無香料添加,確保對人體無害。這使得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孕婦的家庭。

自然安全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不僅環保無毒,而且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的配方設計,讓您在防蠅的同時,無需擔心化學成分對健康的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輕鬆一噴,即可提供長效防蠅效果,讓您的居家環境時刻保持清潔和衛生。適用於廚房、餐桌、垃圾桶等多個場所,操作簡便,效果顯著。

選擇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讓您的家庭遠離果蠅困擾,享受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2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哪裡買?您是否厭倦了果蠅在廚房和居家環境中肆意飛舞?好事寶為您帶來終極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您的生活空間徹底告別果蠅困擾。這款產品融合了天然植萃成分,不僅有效防蠅,還能抑制細菌滋生,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一個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好事寶天然植萃噴霧dcard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創新的配方,能夠迅速驅趕果蠅,並持續減少果蠅的數量。其天然成分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毒,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只需輕鬆一噴,即可在廚房、餐廳和其他易受果蠅侵擾的地方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長效保持環境清潔。好事寶防果蠅清潔ptt

不僅如此,這款噴霧還具有優異的清潔效果,能有效去除污漬和異味,讓您的家居空間時刻保持清爽宜人。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經過多次實驗驗證,其高效的防蠅和抑菌功能深受消費者信賴和推薦。好事寶防果蠅清潔用品推薦

現在就行動吧!購買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果蠅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立即訪問我們的官網體驗這款神奇產品帶來的清新感受。選擇好事寶,選擇健康無憂的生活!

不要讓果蠅影響您的居家生活品質,快來試試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吧,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蟲害的舒適家園。好事寶防果蠅噴劑dcard

精選幽默搞笑段子短句 一、發現了嗎?每年雙十一都要燒一車快遞祭天,才能保證剩下的快遞平安無事。 二、找男朋友的要求不高,跟女孩子講過話的不要。 三、剛有人給我打電話號稱是公安局的,說我身份信息被盜,參與了販毒活動……我站直了說:沒被盜啊,那毒販子就是我。 四、“我變個魔術讓你瞬間忘記你是一條狗!”“我本來就不是狗”“看,你忘了吧。” 五、所謂的女漢子只不過因為是長得丑而已,但凡有些爺們氣質的漂亮姑娘都被稱為女王大人。 六、“明天叫你家長來”“爸媽不在舅舅可以嗎”“可以但是一定要來”第二天我背著3歲的舅舅踏上了不歸路。 七、哪個瞬間讓你覺得自己真的很窮?神回復:問遍了全校所有樓棟,都沒有借到諾基亞手機充電器。 八、打雷時候關窗戶有用嗎?神回復:沒用的,我試過了,關了窗,雷一樣在打。 九、年輕人不要一遇到困難就低頭,要跪下 。你不要老是想著你現在一事無成,以后你會比現在更慘的。 十、為什么日本人吃飯之前都會說:“我要開動了。”神回復:讓飯有心理準備。 十一、如果你想在擠公交的時候,高峰期有座位坐,那么請你叫醒一個睡得特別香的人。告訴他到站了,他一定會飛奔下車,還會不斷的感謝你。別問我為什么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下車了…… 十二、獨自室外晨跑,如何看起來不傻逼?神回復:一般覺得你是傻逼的人不會起那么早。 十三、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們,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 十四、昨天在電器商場,看到電視里講一個男主角白手起家成為億萬富翁的故事,我便暗暗發誓:一定要努力賺錢,把這臺兩千塊錢的電視買回家。 十五、當你學會站在別人立場上考慮問題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的立場是啥玩意兒。 十六、跟不成熟的男人談戀愛,就像養了一個兒子,你教會了他如何去愛一個人。最后你就會發現你有了兒媳婦。 朋友圈幽默搞笑段子 一、明明是個富二代,我卻自己上班掙錢,明明可以開豪車,我卻每天擠公交,明明可以靠臉吃飯,而我自己努力著,這就是我和明明的區別。 二、有些人活著,你希望他死。有些人死了,你覺得便宜他了。 三、你呀,以后過得幸福最好。要是過得不幸福,我怕我夢里都要笑出聲。 四、有個人說我可丑,我特別心疼他,年紀輕輕眼睛就瞎了!回家后我問風扇我丑么?風扇搖了一上午頭。 五、昨天夢到奧巴馬女兒向我求婚,我嫌她丑沒答應,好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影響中美的關系。 六、小時候很喜歡一句詩:“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長大后理解更加深刻,要是我也有這樣一個帶花園別墅,我他媽也寵辱不驚。 七、你不要以為你有錢長的帥,人生就能一帆風順沒有遺憾,吳彥祖今年41歲,至今沒有我微信。 八、在大排檔和朋友喝酒,突然想起媳婦還在家里餓肚子,瞬間給了自己一巴掌,喝酒怎么能分心,來來來,干一個! 九、一說到夢想,女孩都是開服裝店、咖啡屋、甜品店、花店!男孩就比較單純了,就一個:中500萬! 十、第一次看到這么美的人,剛想走上去要微信,結果是面鏡子。 十一、晚上大家一起邊吃飯邊看電視,電視中突然傳來一個女子大聲的呼喊:爹!一同事惡作劇答道:哎!然后電視又傳出一聲:你安息吧。 十二、不是我吹牛逼,馬云,李嘉誠,王健林,馬化騰還有我,我們五人的資產加起來足以撼動整個亞洲甚至世界的經濟體系!以后都對我客氣點! 十三、我人生中最大的地域歧視便是:56個民族55個都加分。 十四、有次上街,手機掉了出來,順帶掉出幾枚硬幣,旁邊有人說,看這手機摔得不輕啊,話費都摔出來了。 十五、“是什么讓你深夜還在繼續學習?是夢想嗎?是愛嗎?是對未知的渴望嗎?”“是笨是笨是笨……” 十六、為什么大部分中國人都會撒謊,而且都很專業?那是因為他們小學就開始寫作文了。 最搞笑的幽默段子短句 一 人窮的時候,要少在家里,多在外面;富有的時候,要多在家里,少在外面,這就是生活的藝術。 二、男人和老婆的關系再差,他和岳母的關系也是好的;女人和老公的關系再好,她和婆婆的關系也是差的。 三、朋友,你聽我一句勸,錢沒了可以再掙,所以我找你借的那筆錢就不還了吧! 四、生活會讓你苦上一陣子,等你適應以后,再讓你苦上一輩子。 五、時間等于金 錢,算下來我天天都賠錢,這年頭時間價高,工資太少。 六、幸福就是癢的時候撓一下,不幸就是癢了但撓不著,更不幸的是,很久以來靈魂和肉體都感覺不到那種蠢蠢欲動的癢了。 七、一直忘不了我前男友,因為他欠我錢。 八、在臉上砸了那么多錢護膚,結果身體任何一塊皮膚都比臉上好。 九、自從看了你戶籍照片,才知道原來放棄一個喜歡的人,這么簡單。 十、別人同學的照片都能當壁紙,而我同學的照片只能當表情包。 十一、孩子們總想離開家去尋找幸福,很多年后才知道,最 幸福的地方、就是家。 十二、你知道你什么地兒最迷人嗎?就是明明壞透了還裝好人時那最不要臉的樣子。 十三、其實你我都一樣,人人都在裝,關鍵是要裝像了,裝圓了,有一個門檻,裝成了就邁進去,成為傳說中的性情中人,沒裝好,就卡在那里了。就是卡門。 十四、你要是學不會不要臉,那你就學會如何忍受別人的不要臉。 十五、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想和你敘敘舊,你卻問我要不要代購。 十六、雖然說強扭的瓜不甜,但有時候我并不在乎它甜不甜,我只想把它扭下來,扭下來我就開心了。 十七、別羨慕別人腿長腰細,你的體胖心寬別人也沒有。 十八、剛剛在群里看到了以前同學的照片,讓我深切地感受到:原來丑小鴨也可以變成丑老鴨的。 十九、你大部分的煩惱都是源自沒錢花。我就不信,難過的時候沖到商 場買十支口紅、八套衣服、七個包包、六雙鞋子、五瓶香水,再約上三五個朋友猛搓一頓好吃的,你還會心情不好? 二十、如果外貌好能夠獲得他人的關注,又有錢能夠支持各種娛樂活動,誰會愿意每天呆在家里打王 者榮耀、玩手機,看電視劇。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沒有什么來由,就是想寫封信,可能收件人永遠也看不到。 首先,遇見讓我很開心,短暫的打工的日子也變得讓人懷念。因為總有你在店里聒噪地活躍著氣氛,有人喜歡,自然也有人討厭。 一字一字地敲出屬于上個夏季的偶遇,想想其實挺美好的。只是世間美好的東西總是略帶遺憾的,寧夏西吉的一個地方的你,我們倆的名字剛好是一對反義詞。 7月11日,我到店里上班的第一天,在一樓坐著等柜臺經理愛蓮姐給我找合適的店服期間,我看到戴著大眼鏡框的聰聰在認真地收著餐盤,收拾之后順便也把桌子擦的很干凈。我想,這一定也是剛從高考的枷鎖下掙脫的高三黨,因為那種認真,實在勁還是在學生中占多數的。不一會兒拿上合適的衣服,去二樓換衣間換上店服,開始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有期待更有害怕。 雖然二姐在店里是實習經理,我也不喜歡麻煩別人,我就想著去了就好好干,所以我干活也很認真,也比較勤快,沒想過偷懶。和我同時在二樓的有一個大學畢業來店里實習的見習經理,他偶爾會靠近洗碗間的那個門口,洗碗的阿姨告訴我:人家是見習經理,你和他不一樣。到了中午吃飯高峰期的時候,很忙,要一下端好幾個托盤,都擺滿了餐具,有些重量,他很照顧我,盡量讓我收的少一點。忙過高峰期,見習問我餓不餓,我們一起下樓去吃飯。我就去問了洗餐具的阿姨,阿姨說忙過高峰期要輪流去吃飯,他讓我先去吃,我說我不餓讓他先去吃了,因為第一天我確實不適應,并且有點小脾氣,高峰期過了就輕松點了,吃過飯就在二樓擦托盤,見習和老大坐在靠近換衣間的位置在談話。從來沒感覺半小時那么漫長,擦了整整幾百個托盤。等到見習和老大說完話了,見習換掉店服,跟我說了再見。再見,沒有名字的見習大哥哥,謝謝。 第一天工作,覺得心里特別酸,就跟同桌聊了天。同桌說:跟你說了,打什么暑假工啊,還不如多看看書。可是,選擇了,承諾了,就該做到,就只有一個月而已,也不能堅持嗎?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和姐姐住的房子就躺倒在床上,姐姐下班回來問我怎么樣,我只說了還好,有點累但可以承受。 第二天,全身酸疼的我早起洗完自己的衣服,十點半出發,步行十幾分鐘上十一點的班。換上店服,就要枯燥地忙著。想著該怎么熬過七個小時。阿姨告訴我,還沒到高峰期的時候,擦擦桌子,拖拖地,看看衛生間,反正不能讓自己閑著。看完女衛生間,我就敲了斜對面的男衛生間的門,沒人理,我正打算進去拖地的時候,你突然開門,還有一個男生,在吐著煙圈,還笑著問我:學生工?“是啊,怎么了”“沒怎么,這兩天總看見你在拖衛生間的地,臟臟的,你不會留著讓阿姨和大叔們弄嗎?”“……”我就轉身走了,這是見的第一面,卻讓我很尷尬。要中午的時候,你拿了一個冰淇淋到樓上來,手里還有列的菜單好像,但是剛好我和露露兩個人,露露跟你開玩笑說:你是不是來給我送冰淇淋啊?你不好意思的笑笑說:你要是吃的話就給你。然后露露很開心地收下了。你到冷凍室找了菜單,又跑到樓下了,不一會兒又跑上來,手里又拿了個冰淇淋,找到我給了我,“哎,你們倆一人一個”“拿著吧,雪鳳”露露在旁邊說道。我總覺得無緣無故收下別人東西,讓我心里很不安,但還是收下了,說了句謝謝。之后的日子,互加了QQ,我們開始慢慢熟絡起來。 一個星期后,姐姐周末,我請假休息一天,出去玩了,看了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在回來的路上看了下手機,你發了好多消息,我只回了“我要睡了,今天玩累了,明天還要上班”。我給的回答一開始總是簡短的,你總是滔滔不絕。熟悉了環境以后,唯一讓我覺得郁悶的就是在二樓沒人陪我說話,只能跑到洗碗間跟阿姨們嘮家常。郁悶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大姐,大姐卻不久又被調到樓下學點餐,還好沒兩天,月月就來了,即將要成為高三黨的她,我們之間很有話聊,像朋友一樣。我的心情也開始逐漸好了起來,覺得打工的生活也并不總是那么灰暗。 度過高峰期,稍微閑下來,月月喜歡坐在餐桌旁休息會,但你總是時不時地跑到樓上來,說她偷懶。好幾次你看到我自己把擦完的托盤搬到電梯里,打到樓下,就沒好氣的幫我搬了。再以后,月月告訴我說感覺你挺照顧我的,還告訴她說別什么都讓我干,幫著我點。我當時就覺得你莫名其妙,可之后我知道所有的托盤打到樓下,都要自己親自搬到柜臺里擺放好。但是我從來都只是打下去,不知道誰接了,無意中我知道是你接了并搬到柜臺里,當時鼻子酸酸的,可能自己運氣挺好,遇到的都是好人。 因為是暑假工,愛蓮姐說老大不讓我學點餐。但是又莫名其妙,有天我被點名叫到一樓柜臺點餐,我戴了口罩進了柜臺,看見后廚的你,你和你徒弟在嘀咕什么,你徒弟一直在傻笑。剛學點餐,所以會很慢,我還自己把店里的菜單拿了一份回去背套餐里都有些什么,避免拿餐時出現差錯。我覺得自己確實是有些認真了,點餐或拿餐都讓我覺得壓力特別大,真的害怕自己做不好。誰知道,第一天點餐,就遇到一個外國人,說了幾句簡單的套餐介紹,他順利地選了一份,應該還算是用餐愉快。我下班還要兩個小時你才下班,每次我走的時候,你都在上餐的窗口看著我,這是我要回家離開的時候你告訴我的。第一天點餐我很開心,你說你也替我開心,那天我們的談話才開始多了起來好像。 這樣回憶太滿了。每次我下班,你都會跟上樓來,有段時間,店里換了換衣間的鎖,用著很不方便,結果我換好衣服打不開門了。我就問外面有人嗎,結果沒人應,我準備再吼幾聲的,結果你就出聲了“你看你笨的呀,還能干啥呀,換個衣服都能把自己鎖里面”然后你就從門上面翻進來了,擺弄了幾下門就開了,我當時真的覺得那個鎖跟我過不去,說了謝謝就走了。 有一次我又被調到二樓當服務生了,有個顧客說想喝白開,問我有沒有,我就下樓去給她端上來,快到餐桌旁的時候,我怕把她給燙著了,小心翼翼卻還是灑了,全都倒在自己手上了,她問我有沒有事,我只是忍住疼說了抱歉,去拿了紙給她,到樓下要了冰塊。翠萍和露露在柜臺幫我鏟了一碗冰,問我怎么了,我說手燙了就端著上樓了。沒一會兒,又叫我去樓下蓋發票,當時整個手都在發燒,但還是強忍著,咬著牙。我坐著蓋了一會兒發票,突然你在桌子上扔了一管燙傷膏給我,坐我對面送外賣的大叔微微笑看著你,我承認,那是我第一次眼淚在眼睛里打轉,我低下了頭,店里的帽子剛剛好可以把臉遮住。蓋完發票我就下班了,剛走出店門,就收到你的消息:回家用鹽水泡泡手。除了謝謝的回復,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么,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異地的照顧,雖然你自己逃課在北京已經混了好幾個月了,你一直在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七夕那天,早上上班發現我的柜子里多了一盒巧克力。我還是照常六點下班,上樓去換衣間,你已經和你徒弟坐在靠近的餐桌旁,跟我說了句:在店門口等你。你徒弟還是傻傻地笑著,我換好了衣服,走到店門口,你一樣在和你徒弟嘀咕,我看見你徒弟手一直藏在身后,就問他干嘛總把手放在背后,你就吞吞吐吐地說:剛才店門口微信掃一掃送一朵玫瑰,等你下來閑著沒事,掃了給你唄。這樣的話說出來貌似也沒什么不對勁啊,我就讓你徒弟繼續拿著了,哈哈,你徒弟還真是可愛。我們三個走到店對面,去火鍋店吃的火鍋,我們倆坐在一排,你徒弟總是坐著傻笑。坐著等餐期間,你環顧一周說道:店里都是一對一對的,就我們仨毛孩子。我和你徒弟都笑了,我們進來就發現了。吃過飯,夜幕降臨了,你問我們要不要去逛商場啊,你忙的好久都沒買衣服了,我和你徒弟也沒什么說的,逛就逛唄。商場一層一層上去,繞來繞去,我方向盲只是跟著走,然而你們倆總在前面嘀咕,還一直帶著我逛女裝店,問我覺得裙子好看嗎。我就納悶了,明明來給你買衣服的,怎么成我了。問你徒弟,他不說,我知道你在策劃什么,就決定要走了。來回上下好幾次電梯,終于從商場出來了,路上到處賣玫瑰花的,你和你徒弟把我送回去給我發短信說:想給我買一條白色連衣裙,因為經常看到我穿連衣裙下班,感覺穿連衣裙更好看。從來沒有男生想過給我買一條連衣裙,你是第一個,我明白,我們只是彼此生命里最短暫的存在,不能投入太多專注在里面,拿捏距離的恰當程度,時刻提醒著,事實本就該如此。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店里學會了很多,要回家的前一個星期,我們的聯系逐漸變少,在店里見面也不說話了,默默走過,大家心里都明白,離開以后見面的機會太渺茫。可是有天夜里一點多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還沒睜開眼睛看誰就接了電話,只聽見你在電話那頭帶著哭,一直說話,我靜靜聽著,不知道該說什么,你喝醉了,說著胡話,分不清,滿是失望與難過。我沒掛電話,你哭著說著,就算我們只是個過客,但還是沒法狠心,你一個人在北京,醉倒在半夜的馬路邊,電話里一直在叫著爸爸媽媽,你說你想用自己幾個月掙的錢給他們買些什么,你說你遇到了一個女孩,你說你心里很難受,你說你快要回家了……說了很多很多,跟你嘻嘻哈哈的樣子一點不符合,一直到我的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之后你是怎么度過那樣的夜晚,我不知道,希望不是很糟。有一次無意中談到這通電話,你說你沒印象,我就說可能我記錯了,也許你是真的醉了,沒什么重要的,不愉快的事情就該忘記不是嗎? 一個月的時間,一直在店里重復做著一樣的事情。離開的那天下午,我把一本書帶去店里給你,順便拿回我的健康證,你還是沒有理我,跟所有人說了再見,在二樓聰聰正吃飯,我就坐著聊了一會兒,你出現在樓上,進了儲藏室沒見出來,聊天間隙突然從我對面徑直走過來,拽著我胳膊把我拉到店門口,然后跑進店里跟經理說你出去一下,沒等答應就走了。“走,我送你回去”“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能回去”“廢什么話,走不走”你自己先走了,我就在后面跟著,一句話也沒說,你一直走在我前面,只是紅燈的時候停了一下,很快到巷口了,你往我手里塞了100塊,我不要你就惡狠狠地一把抱住我,說“你要記得,這輩子你就只會遇見一個我,我送你回家的最后一次,出來急這錢你路上自己買水喝”說完就轉身走了,我楞在巷口,看你的背影消失在巷口拐彎處,又站了一會兒,也轉身回去了。那張100塊都是煙草的味道,現在還在巧克力盒子里放著,應該已經沒了煙草味了吧…… 八點多的時候,我準備了行李,姐姐我們出去吃飯,然后送我去西站。你發了條消息:我沒想過最后是這樣,自己路上小心,我……當十一點火車開動的時候,這一切都結束了,都化作回憶保存在腦海深處,曾經有過偶遇,沒有結果,也沒有遺憾,有這樣一個人出現在生命中,讓自己覺得年少時懵懂的無知,這些終將成為回不去的過往。 回家后極少的QQ聯系,還是習慣去二樓,只是坐坐就走了,這是我看你的最后一條說說。人生會遇到很多人,你不會知道你現在遇到的是對的還是錯的,至少能不欺瞞地坦誠相待,這樣便好。一起上學或工作的日子,是明媚快樂的就好,沒有誰有權利辜負,沒有誰應該被辜負,有機會你還是會遇見一個能讓你有情感記憶的人,可能這就是對的。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不喜不悲,你我過著各自的生活,你有你的軌跡,我有我的路要走,互說一句照顧好自己,算是最為寬慰的話了,愿意紀念就紀念,愿意忘記就忘記。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2020年5月7日 今天又喝了一些小酒兒、暈乎乎的, 今天的日記該寫些什么呢? 對于昨天來說是明天的今天、 什么都沒有改變,我還是這樣頹廢的活著。 人生短暫的幾十年、到底想怎么樣的活著呢!? 看著韓劇里浪漫的愛情故事,人生是需要愛情嗎? 好像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尋得愛情的,在網上查看過痣相后,精準的嚇人,我是不會擁有真愛的痣相。沮喪啊…… 連擺脫現狀的勇氣都沒有,我又能怎么樣呢? 看來短期內我還是會就這樣頹廢的活下去…… 期待明天心境會有所變化。 今天就寫這幾句吧、明天見。 >>>更多美文:隨感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天然防果蠅噴霧dcard
好事寶天然防果蠅噴霧評價 》天然配方,果蠅防治專家好事寶防果蠅產品好用嗎? 》果蠅遠離,生活更美好好事寶防果蠅產品ptt 》強效防果蠅,健康無憂

arrow
arrow

    smabeeshec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