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手難結十指扣文:浪跡天涯 / / 邊框:青果 / 編制:天際夕陽/  霜月一輪照古今,墨賦離愁唱千年,字字浸血,句句含淚,試問!真諳其意有幾人?依窗抬眸,望處,枯葉隨風卷,薄煙氤繞浸袖寒,索然無味朝北望,竟惹得,兩腮涓流滴滴落滿襟。一襟情懷向誰說?夜夜此時,兩行鄉愁掛雙腮,欲說還休,欲說無人諳,此情憂得人憔悴。怨只怨,只手難印十指扣,常年孤依他鄉樓。思伊盛極時,憑得一杯兩盞,方消得心頭積愁!    長夜漫漫,苦捱天明,燭影幢幢,陪我月西。喧鬧的嘈雜聲,如開水般穿透人們的耳膜,將睡眼惺忪且略現疲憊的人們,又再一次趕出了那鋼筋混凝土鑄澆的方格外。此時,嬰兒的諦哭聲,小學生的歡笑聲,大人們的喝斥聲和匆忙的腳步聲,鍋碗瓢盆的碰撞聲,氣車的喇叭聲,早餐的叫賣聲,此起彼伏,聲聲入耳,讓沉淀了一夜的塵埃,再一次升騰沸揚。我也拖著疲倦的身軀,匯入了人流,為了衣食住行,奔走在常年規律如一模制式的三點一線地勞作中去。對于此種境遇,我已顯得很是麻木,毫無激情可言,更談不上什么喜愛和樂趣,只是為了謀取生活資費,不得不去重復這種慣性的機械運作。只因這種生活,是毫無自我可言,你只須如電腦般,尊守別人程序化的管理即可。你所做的一切,都在別人的操控和設定的程序監控中,你只須按指令運作,不可死機,更不可進入自我運營和無故障地待機模式,每時每刻還必須屏蔽各種稀奇古怪的病毒和垃圾地浸襲,否則,你的機芯會因負面垃圾太多而出現崩潰式死機!我拖著疲憊空虛的軀殼,匯入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人流中,奔向了謀取生活資費的囚籠。路上,有一臉疲憊不堪的人們下了夜班往所謂的家(租屋)趕,也有經一夜休養還未緩解困意的人們,都在向著大街小巷的目的地奔流而去!入眸此景,讓人眸內盡是灰暗的色調,折射出的氛圍使人心情很是沉悶和壓抑,沉悶的就連空氣似乎都很稀薄,讓人呼吸時都略顯困難!唯有那三五成群的小屁孩們,背著顏色各異的書包,吃著口味不一的早餐,嘰嘰喳喳,嘻嘻哈哈的嘻鬧著走向學校。然而,就這一道朝陽般的曙光,撕去了蒙在我雙眸前那灰暗的色調,蕩去了我心中那沉悶的霧霾,讓我重心幻發出對生活的激情!還有那小吃攤前,路邊街角,公交站臺,雙手相印,十指緊扣的情侶們,個個臉上漾溢著喜悅的幸福,或蹦蹦跳跳的走著去上班,或時不時的探頭遙望著等公交車,或雙雙站在小吃攤前挑選著早餐,無論何種景象,他們總是情癡愛濃的挽著雙手,結著十指扣。十指扣,十指扣,十指相扣心連心,扣著永結同心的誓約,扣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希望,扣著幸福,扣著對生活的不屈,扣著挑戰世俗的苦楚和對愛情的堅貞。然而,世事無常,福禍相依。在街口,一對情侶挽著十指扣,走在斑馬線上,被一輛飛速而來的奧迪車直接撞的昏迷不醒。直到救護人員趕來,他們的十指扣都沒松開過,就連醫護人員都不忍心分開他們印心相扣的手,直接將兩人一起抬上了救護車!后經同事口述,奧迪車主,因晚上和朋友聚會時喝的太多,直至早上起床還是神智不清,因趕著上班,只好硬著頭皮開著車往公司趕。那想,他這一不清醒,造就了別人直接的昏迷。哎而觀之心生一種撤骨扒筋般的疼痛感,感而嘆惜后只余無奈,說什么天長地久,道什么來日方長,生離死別只在一瞬間。無奈之余,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祈禱,祈禱傷者能早日康復,挽著那讓人羨慕的十指扣,走街串巷的再次映入人們地視野!沉思之余,你我的十指扣又再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在我們雙飛雙息之時,我下班洗刷過后,總是喜歡斜依著床看書,或斜依在沙發打游戲碼文章。你總是依我而坐,伸手緊緊扣住我的左手。開始,我還真不習慣,認為這是嬌情,總是摔開你的手。然而,每次都經不住你的撒嬌搗亂。慢慢的我也習慣了十指相扣的相依,若是那天我不拽著你的手相扣,還真的讓我內心感覺空落落的很是不習慣,總覺得好似少了點什么,心里很是不踏實。卻道世事無常真難料,當初的十指相扣誓不相離,兩心相印十指永扣,到如今的兩地遙遙相望手難牽。嘆那造化弄人真無奈,我扣住了你的心,卻扣不住你的身,苦逼的生活無情的將你拖在了故鄉,殘酷的現實把我活生生的逼上了漂泊他鄉地風口浪尖上。想你的思緒,夜夜擾的我,常常虛空揮手,驚醒之余輕聲長嘆!冷清的租室,很少有人前來叨擾,空虛無依的思緒異常的活躍,憶往昔思以后,甚是讓人彷徨煩躁。為了平復消散煩悶的思緒,我經常一個人,獨自走在我們十指相扣走過的街巷去漫步,入眸的景物未曾改變,還是熟悉的布局,只是少了你的陪伴,心神總是覺得空落落地沒著沒落地,時時讓我難以寧靜!   若人生真的永遠停留在初見,就不會有那么多,解扣散印的生離死別和難以預見地傷痛,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和心愛的人十指相扣結成印,不分不離,任他日月輪轉也無憂愁!心心相印互相依,管他流年蹉跎日月轉,形影相伴歲歲年,閑看流水浮紅葉,折紅一枝笑妝顏。若可,你我梨花樹下看花雨, 隨風翩翩載一曲,也惜香魂一縷俗塵墜,收來一簍,研入淡墨賦詩句,對幔合唱 ,攬玉指,扣住十指心相印。偶來,馨風添趣舞窗紗, 醉了心神迷魂魄,捻起一管笙蕭吹,吹醒一簾幽夢怨風誤,風又誤 ,風又誤,誤了梨花樹下舒水袖,誤 了淡墨譜曲展歌喉,誤了十指相扣依樓頭。兩腮相思滴滴流,一滴兩滴 數十滴,皆被冷風凝成愁!仰天長嘆終誤了,誤了! 誤了!http:////image.hnol.net//c//swf//2019-04//01//16//20190401164550861-3751907.swf11

如果你不知道語音怎么轉換成文字?只要你學會以下三種方法,你就能玩轉語音識別。下面就跟著筆者一起來學習一下,以后遇到需文字錄入的場合就能輕松hold住了!微信轉換你以為微信只能拿來做聊天之用,其實微信也可以實現語音轉文字。只要我們掌握要領,就可以用于多種場合之下。操作方法:我們只需要長按該語音,接著選擇轉換為文字,它就會將轉換出的文字即可顯示在語音下方。錄音轉文字助手如果你覺得微信特別受局限,我們也能使用工具——錄音轉文字助手進行語音轉換,操作起來也很簡單。錄音轉文字助手支持多種功能,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切身實際情況來選擇不同的功能進行使用。這里就拿錄音實時轉寫和語音翻譯為例,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一、錄音實時轉寫我們點擊/"錄音實時轉寫/"功能后,它就會直接進入錄音界面。它支持普通話、英語、粵語三種錄音識別方式,選擇一種語言,接著點擊錄音將聲音錄入,系統就會自動識別成文字顯示在界面上。2、 語音翻譯我們點擊語音翻譯功能后,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操作,點擊中文錄入的是中文,識別出的就是英文;點擊English錄入的是英語,識別出的就是中文。看完以上所有內容,想必你對錄音轉文字助手APP已經很熟悉了。工作和生活中,如果有文字錄入需求的趕緊拿出手機試一試吧!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新竹哪裡訂時代雜誌訂購優惠2020年經濟學人新竹哪裡訂
2020國際書展台南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訂閱超優惠?免費送高音質thomason耳機、英文書、數位版? 今周刊桃園哪裡訂 科學人新客戶訂購價 time時代雜誌訂閱太划算!免費送8G MP3語言學習機、time數位版? 國際書展Fortune台中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新竹哪裡訂 多益英文閱讀,可以只看富比士雜誌嗎?英文實力不知不覺就大增? 台時亞洲彰化哪裡訂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新竹哪裡訂 遠見雜誌台北哪裡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beeshec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